开盘:A股纳入MSCI名单出炉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5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2%报3180.42点,深成指涨0.2%报10692.82点,创业板指跌0.01%报1830.84点。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虽然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对市场正向刺激会非常明显,但市场走势是多方博弈的结果,并非单一因素所能决定。近段时间,对于拟纳入MSCI的样本股,一方面陆股通大举买入,另一方面两融余额逐渐下降。由此推断,在北向资金布局MSCI行情的同时,两融资金借机离场。因此,在选择标的时须防范提前布局资金“大撤退”的可能性。

平安证券认为,MSCI的正式纳入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以及资产定价均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18年的首轮纳入预计给A股市场带来千亿规模的增量资金,境外资金正在成为重要的边际交易变量,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比重抬升,给予价值投资更多估值溢价。尽管MSCI纳入于6月1日以及9月3日正式生效,但是在18年4月以来北上资金已经开始呈现加速流入的迹象,在金融开放市场化以及制度化的双重推动下,A股市场的全球配置价值在逐渐显现,人民币资产配置经历从无到有,全球资金的陆续进场是大势所趋。当前A股市场的机遇大于风险(中美贸易战以及流动性边际改善),上证综指估值已经从年初估值分位数的88%的高位回落至51%,蓝筹板块有望在MSCI的催化剂下展开修复行情。

中信建投认为,政策边际变化在流动性和实体经济运行层面本身都会带来较大的改善。5月开始的市场普涨料将得以维系,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继续建议投资者从持续时间和上涨空间两个角度来完成对行业的配置,投资优先顺序上,维持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的顺序不变,建议投资者提升仓位水平。在成长的板块中,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半导体、创新药等代表新经济方向和消费升级方向依然值得超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