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汽车超12亿元收购5家奔驰4S店

证券日报2018年05月15日09:45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龚梦泽 

5月14日晚间,广汇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庞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签署收购协议,公司拟收购赤峰市庞大之星、德州市庞大之星、唐山市庞大之星、邯郸市庞大乐业、济南庞大之星5家公司各100%股权,交易额拟定12.53亿元。据了解,上述5家公司全资拥有5家4S店,均为奔驰品牌。

记者注意到,5家标的公司2017年和2018年前两个月的经营业绩均处于盈利状态。目前广汇汽车董事会已审议并全票通过本次收购事宜,本次交易的实施尚需提交庞大集团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广汇汽车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目前经销50多个乘用车品牌,运营800个营业网点,包括737家4S店。其中超豪华、豪华品牌4S店达到195家。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品牌结构、提升豪华品牌占比,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而对于被收购方庞大集团而言,此次交易预计将给庞大集团带来收益6.16亿元。庞大集团在公告中称,将上述子公司进行转让处置,旨在回笼资金,增加公司利润。数据显示,庞大集团2017年实现净利润2.12亿元,同比下滑逾4成;扣非净利润-2.09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