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今日头条投资教育行业 或将加大投资布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18:43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5.07-05.13)

一周数字

167

本周(05.07-05.13)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67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150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7起。其中消费(23起),企业服务(17起),文化娱乐(15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62.87%。

$8亿:

5月10日, 腾讯《一线》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二手车电商平台大搜车正在进行8亿美元的F轮融资。F轮融资后,大搜车累计融资额将达到近15亿美元。

2017年下半年以来,二手车电商领域巨额融资不断,行业进入中后期——车好多集团宣布获得由腾讯领投的8.18亿美元C轮融资;人人车宣布获得高盛集团领投,腾讯、滴滴等跟投3亿美元融资;优信二手车计划赴美上市,融资约8亿美元;大搜车完成对二手车交易平台车易拍的并购。

在这些融资背后能看到阿里、腾讯身影,如阿里投资大搜车,腾讯投资车好多、人人车、优信等,市场或将走向阿里、腾讯对峙的局面。

一周关键词:

电竞行业:

本周电竞行业披露了4起融资,分别是:游戏开发商上海零犀(天使轮)、电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超竞教育(天使轮)、电竞内容制作方及游戏直播平台VSPN(战略投资)、手机游戏开发商三只小熊(并购)。

近两年,国内电竞行业在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现象级产品推动下,迎来快速增长期,市场规模已突破650亿元。电竞俱乐部、电竞培训、游戏直播等上下游企业也相继获投,如上述项目超竞教育、VSPN等,游戏直播平台虎牙近日更是成功挂牌纽交所。

相比于发展至中后期的游戏直播领域,电竞俱乐部、电竞培训等领域仍在早期,随着国内电竞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电竞俱乐部、电竞培训等领域的市场潜力将进一步显现。

知名机构动向:

红杉中国:

本周红杉中国共投资了4个项目,新型数据中心网络技术提供商星云Clustar(天使轮)、原创家居品牌运营商NOME家居(A+轮)、抗体药物诊断试剂研发商迈博斯生物(B轮)、跨境电商平台Jollychic(C轮)。

上述项目分别属于企业服务、房地产、医疗、消费等领域,据烯牛数据整理,2018年以来,红杉中国在上述领域披露的投资事件数已分别达12、3、12、9件。烯牛数据了解到,科技/传媒、消费品/服务、医疗健康、工业科技是红杉中国重点关注的几大领域,上述项目都处于红杉中国的重点关注领域中。

对于迈博斯生物的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陆潇波表示:“创新药和创新生物技术是红杉中国在医疗健康领域投资布局的重要方向之一。迈博斯生物的免疫耐受突破技术平台(IMBT)可以帮助发现覆盖更全面的表位空间的抗体。公司利用该平台针对肿瘤微环境的多个靶标发现了多个第二代的肿瘤免疫调节抗体,这些项目不仅可在临床上互相联合,也可以与市场现有药物进行不同的组合。我们期待迈博斯团队将创新抗体药物快速上市造福全世界患者。”

互联网巨头风向:

1

本周,腾讯投资了3个项目,阿里巴巴、今日头条各有一个投资事件。

腾讯加大了在文化娱乐领域的投资布局;阿里则在完善旗下口碑网的餐饮企业服务生态;今日头条已连续两周投资教育行业企业,或将加大教育领域投资布局。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未标题-5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