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商业升维 印力加快向服务商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16:0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郑钧天、吴晨飞)万科整合印力后,万科商业地产未来走向如何?日前在上海召开的“印力成立十五周年庆典”上,印力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丁力业透露,印力作为万科的商业地产平台,正在加快迈进其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步伐。

万科董事局主席郁亮在2017年年报业绩发布会上提出“万科新思维”:未来公司业务定位将从“城市运营商”升级到“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商业空间本身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和功能。无论是购物中心还是商场,人们置身其中都会产生美好的体验感和情感归属的需求,是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空间。”丁力业认为,15年来,中国的商业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商业形态、功能、模式也正在重构。作为一个专注做购物中心和商业的团队,未来印力的信念虽然不变,但做法会有所不同。

“15年前,印力创立的初心只是想开发建设几个商场,租给零售商卖商品。但伴随时代的发展,客户需求也在不断演变。”丁力业说,印力从15年前的开发商发展为运营商,再到如今的服务商,不断升维发展,从而为客户提供更长周期的服务、打造更多元的场景。“印力一开始是以引进主力商超的模式开启创业之路。随着商业环境的发展变化,现在印力以购物中心、社区商业、主题商业为主要模式,形成了以‘印象’系列品牌为主的多元产品体系,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品牌选择,以及更生动的场景体验。”

丁力业认为,商场不仅是人们的消费场所,还提供体验感和归属感,甚至承载人们的生活记忆。“商场是伴随着城市发展和社会成员的成长,逐渐形成的陪伴型空间,也是人们生活空间和功能的延伸,是能够像家那样提供舒适感的地方。其不在于大小,也不在于新旧,而在于内涵和场景,以及商场本身的体验和记忆。这是商场为个人客户创造的超出其基本生活需求的价值。”

“印力还通过科技赋能来洞察消费者行为,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我们希望通过平台化、生态化的方式,为机构客户创造价值。”丁力业进一步解释说,“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空间场景交互越来越多,印力正在商业空间内注入更多服务社会的功能,如绿色环保、自然生态、文创教育、时尚潮流、民生健康等内容和功能,从而为社会创造出超越商业本身范畴的价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