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因未及时报告所购戴姆勒股份比例或面临罚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11:0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据多家德国媒体13日报道,在收购戴姆勒股份过程中,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未及时向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报告其持股比例,因而可能面临最高可达百万欧元的罚款。 

据多家德国媒体报道,今年2月24日,吉利宣布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德国车企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单一股东。而据德国证券交易法的相关规定,吉利本应最晚于2月22日向德国金融监管部门报告其收购戴姆勒股份比例,但吉利方面实际的报告时间为2月23日。 

德国《商报》援引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的一位发言人的话说,“至于是否要(对吉利)罚款,我们仍在评估中。” 

此前,德国联邦政府已宣布对吉利在收购戴姆勒股份过程中是否履行了法定的报告义务展开调查。一些德国政界人士要求收紧相关法律规定,增加大规模股权收购的透明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