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评:华尔街锁定全周收益 虎牙上市首日大涨34%

汇通网2018年05月12日10:22分类:美股

星期五(5月11日)美股大幅走高,锁定了本周的大幅上涨,多亏了医疗保健板块的积极表现远远超出了科技股的回调步伐。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上涨0.2%和0.4%,而纳斯达克指数表现不佳,收盘跌0.1%。三大指数本周均以涨幅超2%收盘。

市场在星期五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平静的,但在下午特朗普总统公布了降低药品价格的蓝图后,市场的波动短暂回升。总统计划增加药品行业内的竞争,并制止一些制药商玩弄系统规则。总统的蓝图还缺乏细则,这也让担心即将颁布严监管的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医药股在收盘时普遍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医疗保健行业指数涨幅为1.5%。

电信服务业是星期五唯一优于医疗保健板块的 ,这主要得益于Verizon(VZ),摩根大通将该股票从“中性”提升为“增持”后开始反弹;电信服务板块涨幅为2.1%,Verizon的股价上涨了3%。

其他上涨的行业包括工业、快消和公用事业,但它们的涨幅仅为0.2%;另一方面,六个行业出现了下跌,但没有一个行业跌幅超过0.5%。科技股是表现最差的行业之一,收盘下跌了0.3%,这给大盘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因为该行业的权重很大,占大盘权重的四分之一左右。

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DA)的股票下跌了2.2%,从历史最高价回落,这是对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利好出尽”的回应。另外,苹果(AAPL)的股票无法延续连涨的纪录,下滑了0.4%,赛门铁克的股票(SYMC)下跌了33.1%,此前该公司宣布已将前雇员的担忧转交给SEC。中概股方面,虎牙首日收盘即大涨超34%,市值高达32.6亿美元

利多新闻

【英伟达业绩超预期,巴克莱上调目标价至300美元】周四盘后英伟达(NVDA)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其中营收和净利皆超预期,但是公司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小幅低于市场预期,此外英伟达预计由于加密货币的市场波动,下季数字货币类营收将环比减少三分之二。巴克莱上调英伟达目标价至300美元,此前为280美元;摩根士丹利上调英伟达目标价至273美元,此前为258美元。天风海外认为,数据中心继续高速增长,预计英伟达的数据中心业务会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汽车业务方面,英伟达作为无人驾驶上游系统解决方案领导者之一,未来会不断提高在自动驾驶核心策略算法层面的研发和壁垒,因此维持目标价280美元和“买入”评级。

【苹果与高盛将推联名信用卡,或明年初面世】苹果正与高盛展开合作,计划在明年开发并推出新的联名信用卡,将取代苹果目前与巴克莱银行的合作,并且新的联名信用卡将在Apple Pay品牌下发行。这将帮助苹果推广Apple Pay平台的应用,但对高盛来说是更划算的交易。周四苹果、亚马逊、微软和英伟达皆创收盘新高,今日盘前苹果、亚马逊、微软小幅上涨。

【汤森路透Q1净利和营收皆不及预期】汤森路透(TRI)经调整后EPS 28美分,预期29美分,营收13.8亿美元,预期14.2亿美元,经调整后EBITDA 4.3亿美元,预期4.073亿美元。

【腾讯系公司,YY控股的国内游戏直播第一股虎牙今晚上市!】 IPO完成后,虎牙(HUYA)最大股东YY持股44.5%,投票权为54.9%,腾讯旗下基金持股32%,投票权为39.5%。

【唯品会、京东宣布达成跨境电商合作】今日唯品会(VIPS)宣布,唯品国际与京东全球购已在供应链和采买方面达成合作,唯品国际12个海外仓、8个自营仓将全面向京东开放。唯品会方面表示,未来双方合作将拓展至营销、物流、服务等全供应链体系,全面提升采买优势。去年12月,腾讯和京东联合溢价55%入股唯品会,而截至今年3月31日最新数据显示,腾讯持股7%为唯品会第二大股东,京东持股5.5%为第四大股东。

【腾讯与京东在OTT领域首次宣布进行深度合作】今日腾讯控股(ADR)(TCEHY)和京东(JD)宣布在OTT领域首次展开深度合作,腾讯视频与京东家电、京东智能推出智能电视产品,实现智能语音控制下的“边看边买”。据悉,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后,将把拥有的内容、渠道、技术等核心优势为家电行业赋能,开拓智能大屏市场,同时推动智能语音深入电视、空调等家电产品。

【彭博:蚂蚁金服在融资,估值约1500亿美元】昨晚,CNBC报道,蚂蚁金服正在完成接近10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蚂蚁金服相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称,外界传言不予置评。但是,今天下午彭博社报道,蚂蚁金服将在未来几日宣布完成逾100亿美元融资,估值约1500亿美元,凯雷、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和美国华平投资参与蚂蚁金服的上市前融资。根据5月4日阿里财报显示,截至3月底,蚂蚁金服单季度亏损7.2亿元,但是全年的税前利润达到91.8亿元人民币,利润同比仍增长了65%。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考虑投资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据CNBC援引消息人士,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考虑投资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本周早些时候,沃尔玛宣布以160亿美元敲定收购Flipkart 77%的股权并以20亿美元作为增长的“新股权融资”。 消息人士表示Alphabet的投资谈判仍在持续,但是其所持的30亿美元流通股是“咄咄逼人的”, Alphabet的投资可能来自其资本投资基金或其企业基金。

【摩根士丹利:将英伟达(NVDA)股票目标上调至273美元 予增持评级】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英伟达财报中令人鼓舞的是,电脑游戏销售强于预期,而且由于最近的短缺,中档产品被压抑的需求明显存在。这一部分预计能抵消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销售下降。同时英伟达的超大规模云业务实现了另一个非常强劲的季度,云端推断业务也开始影响整体的财务业绩,季度同比增长率超过了100%。英伟达股价短期的回调是预料中的,但长期来看仍是有吸引力的。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从258美元上调至273美元。

【野村证券分析师Romit Shah:特斯拉股价可能会上涨至500美元/股】 围绕特斯拉(TSLA)的关键词可能会在未来3-6个月内从当前的“破产风险、烧钱”变成“市场机遇、增长”。 预计特斯拉市值可能会在在未来两年内达到1000亿美元。 特斯拉是美国市场上最被卖空的股票之一,因为投资者认为资本密集不可持续,且低估了随之而来的“价值创造”。 随着Model 3的产量增加,特斯拉现金流会有改善。 中国市场面临汽车政策放松的前景,机会“似乎会非常巨大”。

【瑞银:谷歌(GOOG)旗下Waymo估值最高可达1350亿美元】瑞银分析师本周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在对22个行业专家的访谈和结合行业预测,认为Waymo以坚实的优势成为新兴自主驾驶领域的早期领导者。他估计,由于无人驾驶出租车、自动汽车技术/操作系统和地图等业务的合理潜在收入组合,该子公司估值将介于250亿美元到1350亿美元,占据Alphabet整体企业价值的一大部分。与竞争对手相比,Waymo的自主里程也在不断增长。今年2月,它的总里程达到了500万英里,甚至超过了最近的竞争对手,包括英伟达、特斯拉等。

利空新闻

【保险公司AXA Equitable昨晚上市,创美国今年以来最大IPO】昨晚AXA Equitable Holdings, Inc.(EQH)登陆纽交所,发行价为20美元,远低于此前公司的指导区间价24-27美元。它是全球最大保险集团AXA S.A.(安盛保险)的子公司。虽然是去年Snap上市以来美国最大规模IPO,但是上市首日表现平淡,报收20.34美元,市值114亿美元。

【公布进行内部审查后 赛门铁克暴跌33%】赛门铁克(SMYC)昨日公布财报后披露其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将进行内部调查后,今日暴跌33%,创下2001以来的最大跌幅。赛门铁克在新闻稿中警告投资者,其财务业绩和指导可能会受到调查结果的影响,并可能不得不推迟提交年度报告。瑞银分析师Fatima Boolani认为,尽管业绩稳健,但随着内部审计调查的进行,投资者仍将保持谨慎。

【高通再次延长恩智浦交易期限 等待中国商务部批准】高通公司(QCOM)今日宣布,已将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的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5月25日下午5点。要完成这笔交易,高通共需要得到全球9个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到目前为止,高通已获得了其中8个部门的批准,只待中国商务部的批准。如果得不到中国商务部的批准,则高通需要向恩智浦半导体支付20亿美元的解约费。

盘中快讯

①21世纪福克斯(FOXA)与华纳兄弟(TWX)据悉加入投资集团,提供2亿美元

②Facebook(FB)据悉考虑创建自己的加密货币

③虎牙(HUYA)首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汽车行业表示:数百万的汽车应该在美国制造秀,股价涨34%

④汤森路透(TRI)股价下挫4%,创2016年3月以来新低,此前公布第一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⑤迪士尼(DIS):《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将成中国最大的周末首映之一

⑥威瑞森(VZ):预计将在6月11日前或当天回购价值25亿美元的债券

政策市

【特朗普总统药物定价演讲】

消除制药行业中的“中间人”;让他们不再富裕(利好:ESRX,CVS)

计划让消费者更快地获得仿制药(利好:TEVA,MYL,PRGO,ENDP)

指示HHS开始着手改革;计划将终止奥巴马医改激励措施,其政策鼓励高价药。

改革医疗保险的D部分,给予计划赞助商在与制造商谈判时更大的权力(利好:UNH,MOH,CNC,ANTM,AET,CI,HUM,WCG)。

禁止药剂师“唠叨”规则。

专利制度不会保护垄断,FDA会加快审批程序。

指导HHS确定与海外贸易伙伴的药品价格不平衡问题(利好:NVS,AZN,RHHBY)。

将与国会合作通过额外的立法。

财报聚焦

【NVIDIA(NVDA)尽管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但已经下跌了2%】

GPU制造商公布的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每股2.05美元,同比增长65.5%,营收总额达32.1亿美元,这也比预期的要好。

鉴于该公司已连续十一个季度业绩超出预期,NVIDIA的股东已经习惯于公司强劲的业绩。此外,该公司强劲的基本面是投资者之所以将股票市盈率提升到43倍并使其价格与销售额接近15倍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两个比率都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突出了NVIDIA公司的高估值。

NVIDIA最大的细分领域游戏产生了17.2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增长了67.8%。该公司受益于更长的产品周期,考虑到GTX1000系列是两年前推出的,GTX1100系列预计不会在2018年底之前上市。相比之下,GTX900系列产品上市前约18个月,NVIDIA推出GTX1000系列。加长的产品周期帮助公司的毛利率比去年增长了510个基点,达到64.5%。NVIDIA目前这一代显卡强劲需求表明,该公司可能会以更高的价格出售GTX1100系列卡。然而,价格的上涨可能会促使一些用户推迟升级,尤其是因为像GTX1080和GTX1080TI这样的高端卡仍然能够运行对显卡最苛刻的游戏的情况下。

该公司的代工和IP细分市场的收入同比增长148.1%,达到3.87亿美元。该公司估计,其中2.89亿美元是由于为开采加密货币的GPU而销售的,但预计在本财年,这一数字将下降2/3。回想一下,在2017年底,比特币的价格飙升到近20000美元,导致了对加密货币的采矿和对GPU需求的激增。比特币的价格在2018年初跌至约8500美元,这导致一些最近进入者停止采矿操作,导致二级市场上GPU的供应量增加。

数据中心收入同比增长71.4%,达到7.01亿美元。这一部分为大型技术公司提供服务,这些公司处理大量的数据,如Alphabet(GOOG)和Facebook(FB)等等。

专业可视化收入同比增长22.4%,至2.51亿美元,汽车收入同比增长3.6%,至1.45亿美元。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在30.4亿美元至31.6亿美元之间,高于市场预期。非GAAP毛利率预计在63.5%上下50个基点。

【游戏直播第一股,虎牙开盘涨34%市值超30亿美元】

号称”中国最大游戏直播平台”的虎牙,今日在美股上市,开盘15.5美元(较招股价12美元高近30%)。

作为腾讯系的公司,虎牙今晚登陆纽交所,招股价12美元,募资2.07亿美元,按照2.02亿股本计算,市值约24亿美元。

在财务数据方面。据招股书,2017年全年收入达到了3.35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超过174%;而去年第四季度,虎牙的毛利实现1.0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497万元人民币,是最近两年来第一次实现盈利。

此外,根据最新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一季度,虎牙直播实现营收8.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净利润约3140万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170万元实现扭亏。收入构成上,直播业务仍是主要来源,第一季度收入7.9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2%;广告和其他营收约508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12.4%。

在运营数据方面。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虎牙拥有近2亿的注册用户;月活跃用户(MAUs)超过8670万,同比增长17.2%;活跃用户(active user)每天在APP上平均耗时99分钟,直播覆盖2600多个游戏。

在股权结构方面。2018年3月,腾讯独家投资4.6亿美元(B轮融资),持有34.6%的股权,为虎牙第二大股东。而最大股东兼实际控制人是欢聚时代(YY),持有虎牙48.3%的股份。虎牙首日收盘即大涨超34%,市值高达32.6亿美元,腾讯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即赚了7.08亿美元或169%的收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