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锂电池概念逆势领涨 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1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弱翻绿,随后市场开始分化,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下挫,后者跌幅超过1%。午后市场震荡走弱,跌幅再度扩大。沪指收报3163.26点,跌0.35%,成交额1674亿。深成指收报10634.30点,跌0.89%,成交额2468亿。创业板收报1834.78点,跌1.64%,成交额875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锂电池概念爆发接力填权概念,有色、特斯拉、银行等板块领涨;海南板块、基因测序、生物疫苗、医疗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民族证券认为,虽然指数经过持续调整后开始温和反弹,但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市场并没有出现新的主流热点。从中期角度看,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资金面紧平衡格局仍难改变,国际不确定因素仍将制约资金做多意愿。市场阶段性运行格局以抵抗式震荡筑底为主,结构性热点将主要集中在调整充分的业绩超预期品种、医药医疗股、低估值次新股等。

广发策略认为,折返跑再均衡—慢牛格局中的震荡期,做交易不做趋势,勇于做逆向投资,当前面临三个预期差纠偏,信用紧缩预期会得到缓和,宽松的狭义流动性会回归中性,风险偏好分化会适度修正。因此上半年创业板更好,下半年主板更好。

联讯证券认为,本周市场开始展现对蓝筹股的倾斜,或是5月A股纳入MSCI指数的行情预演。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或成为引燃行情的催化剂。在短期经济大概率走好、中期增长可能受外需影响的背景下,市场短期可能偏向资金角度。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寻找稳健型的投资机会可能是最佳的选择,继续看好主板,战略做多上证,优先布局低估蓝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