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发布2018年Q1财报 一季度营收8.31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0日16:22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中国大陆最大的半导体代工企业中芯国际9日发布最新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8.31亿美元,同比增长4.8%,环比增长5.6%;第一季度毛利为2.2亿美元,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增长48.3%。

另据财报显示,中芯国际今年第一季度毛利率为26.5%,不含授权收入影响为15.6%,相比二零一七年第四季为18.9%及二零一七年第一季为27.8%。

中芯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和梁孟松表示,“中芯目前仍处于过渡时期,面对诸多挑战;但经过一个季度的努力,公司整体运营状况优于预期:客户与产业需求回升,产能利用率持续改善,工艺研发及新业务平台的进展顺利。”

今年第一季度,中芯国际来自于中国区的收入环比上升28%,同比上升40%,不包含技术授权的中国区收入环比上升2%,同比上升11%。

中芯国际预测,2018年第二季度收入将增加7%至9%,包含预计确认的技术授权收入约5600万美元;毛利率介于23%至25%的范围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