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石油板块持续领涨 三大股指集体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0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后陷入震荡整理态势,高送转填权概念依旧是市场最强主线,其余零星热点异动,但难以激发市场做多热情,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下行,创业板指率先翻绿。午后市场走弱,沪深指数陆续翻绿,临近收盘三大股指集体反弹,创业板指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74.41点,涨0.48%,成交额1654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石油、生物疫苗、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靠前;国产芯片、国产软件、航天航空、ST概念等下跌。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认为,宏观经济状况、资管新规落地、利率等,但投资者的解读却各不相同,因此对于短期市场涨跌存在明显分歧。相对来讲,市场更看好创业板的行情,尤其认可创业板中长期上涨趋势,期待创业板公司半年报业绩验证,也密切关注国家对于新经济的支持力度。而对于主板,部分投资者看好其短期估值修复的行情。

安信证券认为,目前A股公司2018年一季报披露已经结束,创业板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8.75%,出现明显改善,而这主要来自于内生因素的影响。需要注意的是,7月中上旬创业板公司的半年报预告情况将对机构配置产生更大的影响。如果创业板公司半年报预告依然呈现较高增速,预计机构将显著增配相关板块。总体来看,虽然不确定因素促进部分投资者产生了一定的避险情绪,但目前市场已经具备中期配置价值,建议积极寻找布局机会。新旧经济增长动能切换是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维持新经济将是中期投资主线的判断,战略性看多创业板走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