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9%创季度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0日10:07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9日公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其收入及其他收益和净利润创季度纪录新高。2018年第一季度,港交所收入及其他收益为41.50亿港元,同比增36%;净利润为25.62亿港元,同比增49%;每股盈利2.07港元。

港交所2018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主要受益于其主要产品成交量增加带动交易及结算费大幅上升。此外,随着新上市衍生权证及牛熊证数目录得季度最高纪录,新上市证券数目增加使港交所上市费上升。

港交所2018年一季度的交投、股票市场表现及市值均录得历史性水平。一季度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1461亿港元,同比增加97%。期内交投相较2017年一季度及2017年四季度的增幅胜过全球大部分交易所。2018年1月29日恒生指数曾创33484点的历史新高,市场总值也于2018年1月26日创37.716万亿港元的历史新高。

“沪深港通”持续旺势,“沪深港通”交易量于2018年一季度持续增加,并录得季度最高纪录,“沪/深股通”的成交金额达1082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的成交金额达11020亿港元;“沪/深股通”及“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分别较2017 年四季度的旧纪录上升27%及49%。

港交所认为,“沪深港通”交易量的增加意味着内地投资者越来越倾向将投资分散至香港,而香港及国际投资者对A股的需求上升。A股于2018年6月被纳入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后预料将进一步刺激“沪深港通”的成交。

衍生产品市场方面,由于期内波动幅度增加,2018年一季度的成交量也有强劲增长,期交所平均每日成交合约张数及股票期权平均每日成交合约张数分别较2017年一季度高出61%及96%。

此外,首次公开招股市场变得更加活跃,一季度新上市衍生权证及牛熊证数目同比增加逾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