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计划6月11日起提供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9日15:49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8日宣布,计划于2018年6月11日推出其首只亚洲区股票指数期货合约 ― MSCI亚洲除日本净总回报指数(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期货,正待监管机构批准。

港交所的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期货将是该指数首只在亚洲交易所挂牌买卖的期货合约。

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追踪11个亚洲股票市场表现,包括香港及美国上市的内地公司,是市场上成熟的指标。该指数的总回报净额只计算成份股除税后的派息净额。

以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为相关资产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共有11只,其中一只于香港挂牌。

港交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李刚说:“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是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关注的重要指数,我们很高兴成为亚洲首家提供这一指数期货合约的交易所。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期货将设有流通量提供者,基金管理公司及其他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一指数期货便捷高效地买卖亚洲股票,作风险管理或其他用途。”

MSCI亚太区指数业务总裁倪天赐表示,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是十分重要的旗舰指数,亦是全球多只基金的指标,以及不同交易所买卖产品的基准。欢迎港交所出以此为基准的新股票指数期货。港交所是亚洲领先的衍生产品交易所,很高兴MSCI的股票指数能够参与香港交易所期货及期权的业务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