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资金投资港股新增三类候选公司

证券日报2018年05月09日09:30分类:港股

近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宣布,经过咨询并参考港交所早前发布的上市制度新规后,公司决定从今年第三季度起,将包括以香港作为第一上市的外国公司、合订证券以及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大中华公司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的选股范畴。这意味着,内地资金有机会通过港股通买卖新增的这三类候选公司。

“随着香港创新板的推出,未来港交所上市标的将呈现出结构化和多样性特点,而作为代表香港市场综合表现的恒生综合指数,则需要顺应这种趋势,在样本股的选取上综合考虑新形势、新特点,这样未来的恒生综合指数才会更具有广泛代表性。”财经评论员布娜新如是说。

据悉,在指数权重方面,外国公司合计比重最高为5%,以确保恒生综合指数主要反映的仍是港股市场上的大中华公司;而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合计比重最高为10%。

然而要注意的是,作为反映港股行情的重要指标,此次同股不同权公司并没有列入恒生指数以及恒生国企指数的选股范围內。对此,恒生指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解释称,由于这两个指数涉及很多不同类型的挂钩产品,影响面较大,所以需要更审慎处理。至于日后是否会采纳,他表示暂时没有时间表,但会开始研究考虑。

昨日,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段时间,修订后的香港主板《上市规则》加上本次恒生综合指数将新增的三项候选类别公司新措施,能够看出,港股市场有意一改之前的“保守”作风。而在新机制、新经济环境下,未来港股市场将具备更大的吸引力。港股市场这一系列的新措施还将吸引中国“独角兽”创新公司和零毛利的医药行业赴港上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