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券界欢迎证监会规管实时通讯程序落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7日16:43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证监会日前对券商以实时通讯应用程序为客户落盘发出指引,其中列明证券机构必须拥有充分的保安措施,以及保存交易纪录至少2年。香港证券业协会副主席徐联安表示,欢迎香港证监会就实时通讯应用程序落盘发出新指引,业界未来会在系统升级及信息安保方面投入更多资源,以符合监管要求,估计需要一些时间完成改善工作。

徐联安提到,证券行业会重点针对以下典型行为研究操作方案,即经纪并非以公司电话而是以个人电话收取客户指示时,如何确保交易纪录妥善保存。

徐联安认为,改善证券行业的操作系统以达到监管要求并不困难,最重要的是方便客户交易。他估计当经纪和客户逐步熟悉相关程序后,以实时通讯应用程序落盘的比例可以达到一半以上。

根据香港证监会最新公布的致中介人通函,相关公司使用即时通讯应用程序来收取客户交易指示时须合乎规定,包括备存与客户交易指示有关讯息的妥善纪录,并确保可取览这些纪录以进行监察及审计;核实客户的身分和实施充分保安措施,以防止账户被入侵及遭受网络攻击。通函还明确,客户应知悉使用即时通讯应用程序的保安风险;公司应知会客户处理影响即时通讯服务的中断事故的应变计划。

香港证监会强调,如果相关公司在没有采取足够措施确保合乎监管规定的情况下通过即时通讯应用程序落盘,证监会可对该公司采取监管行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