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造纸板块高开高走 宜宾纸业率先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7日10:33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造纸板块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宜宾纸业涨停,银鸽投资、太阳纸业、山鹰纸业、晨鸣纸业等个股跟随上涨。

5月份以来造纸行业再度迎来集体涨价,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仅在月内造纸业便有数十份涨价函相继发布,其中也不乏山鹰纸业等在A股上市的行业龙头企业。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造纸业主要产品价格的上涨主要基于两大逻辑,一方面,受环保强监管态势延续影响,季节性限产以及落后产能的不断出清,推动造纸行业供给端持续收紧,供需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另一方面,原材料的上涨带动企业采购成本的提升,在对纸制品价格形成支撑的同时,也强化了龙头企业提价的诉求。综合来看,主要产品价格不断提升叠加人民币汇率的强势表现,使得近年来造纸行业景气度得到显著提升,在纸价上涨逻辑持续发酵的背景下,行业及龙头企业的基本面回暖态势也有望得到延续,投资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