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3D概念领涨 两市大盘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7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指涨0.13%报3094.9点,深成指涨0.28%报10428.85点,创业板指涨0.29%报10456.43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3D、造纸、旅游、券商信托等板块上涨,ST概念、石墨烯、农牧饲渔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方正策略认为,政策和流动性拐点确认。市场目前处于底部位置,流动性拐点确认,政策出现关键变化,只要确认经济增长不是快速回落,市场便是机会主导。市场经过前期下跌之后,将迎来一次难得介入机会,因此是一个希望之春,白马股做底仓,继续赚业绩的收益,增加TMT、军工、医药来进攻,5月份首选医药、军工、银行。

中信建投策略认为,根据测算,A股纳入MSCI预计短期带来资金流入约千亿,完全纳入有望带来2.3万亿增量资金。从拟纳入MSCI的232只标的分布看,大金融与大消费龙头在短期内受配置资金驱动而受益。近期国内外资金加紧布局MSCI,短期内投资热度上升。长远而言,借鉴韩国经验,受益最为显著的方向仍然是经济转型方向。以直接融资为主的金融体系有力地支撑了通信、电子等高技术产业的崛起,对韩国经济与社会也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从资本市场表现看,韩国在整个纳入MSCI的过程中表现最好的是电子与电子设备、食品饮料、金属制造与保险,这也充分反映了韩国经济转型中结构的变化。

广发策略认为,本周值得关注的变化有:1、4月财新PMI:4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为52.3%,继上月大幅回落后回升0.5个百分点;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1.1%,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延续过去11个月以来轻微增长趋势。2、工业品价格上,本周螺纹钢含税均价大涨3.85%至4100.00元/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延续涨势,环比涨幅为0.16%,上游动力煤价格本周涨幅也较为明显。3、本周两融余额9825.15亿,较上周下降0.14%,A股整体大小非净增持1.98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