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宣布配合上市改革成立生物科技咨询小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5日18:42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4日宣布,已召集多位来自生物科技业的资深人士成立生物科技咨询小组(咨询小组),配合正在推行的上市机制重大改革,希望吸纳更多不同类型的公司在香港上市。

港交所表示,上市制度改革的其中一环涉及在《主板上市规则》添加新章节,容许未能通过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发行人上市。由于生物科技行业属专业界别,港交所成立咨询小组,以协助审阅根据新规则提交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申请。

据港交所介绍,咨询小组成员的工作只属咨询性质,港交所只在有需要时才会咨询个别成员意见。港交所首先会确定有关咨询不涉及实际或潜在的利益冲突。

港交所表示,每位咨询小组成员提供的服务包括:就招股章程披露内容的某些方面提供市场专业知识和建议,例如对所述生物科技产品、涉及的风险、审批和测试流程及时间表、竞争环境、商业认可度、目标市场及潜在需求等方面的描述是否准确和完整;为政策建议提供意见;提供相关专业领域的培训和指导。

港交所集团监管事务总监兼上市主管戴林瀚表示,咨询小组的成员均为业内经验丰富的人士,可为港交所提供其所需的相关知识及经验。

他认为,这些知识及经验有助港交所判断生物科技申请人是否适合在港交所上市,以及是否符合相关的披露规定等,希望可助港交所继续保持对投资者的高度保障。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则表示,生物科技公司整体风险较高,成功率较低,投资者不要因为今后一两家生物科技公司的股价表现不好,就否定整个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发展,要多点耐心,看长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