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港股走弱和盈利前景不明影响 平安好医生首日IPO股价不及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5日11:40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平安好医生4日正式登陆港交所,IPO首日收盘价报54.8港元,与发行价持平,盘中最高价达58.7港元。该股超额认购653倍,超过阅文集团上市时超额认购的625倍创历史纪录。受港股大环境走弱影响,没有出现此前很多投资者预计的首日IPO股价冲高的现象。 

恒生指数4日收盘跌1.28%,报22926.50点,主板成交989.50亿港元。受港股下跌影响,平安好医生首日IPO股价表现不如3日暗盘表现。记者从香港了解到,3日,平安好医生在耀才证券暗盘交易系统中,收61﹒65元,较招股价54﹒8元高出12﹒5%;在辉立暗盘交易系统中,该股暗盘收报61﹒95元,高招股价13﹒05%。  

平安好医生的招股延续了去年以来港股IPO申购的热情,超额认购653倍,然而该股首日IPO的表现差强人意,并没有像此前众安、阅文、毛记那样首日冲高,首日股价仅维持在发行价附近。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分析,平安好医生超额认购倍数创历史纪录是由于今年以来港股市场上大型IPO活动较少,加上有平安集团品牌和全球AI医疗科技第一股名声加持。截止目前来看,上市首日市场反响并不如之前的阅文和众安,可能与近期香港市场流动性偏紧有关,此外偏高的估值和互联网医疗行业的盈利前景不明确也可能是香港投资者较为谨慎的原因。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表示,今日平安大医生挂牌股价 表现一般,主要受到港股气氛转差影响。他建议投资者短线获利为上,长期持有暂不适宜原因是由于公司近期业绩有亏损,长线投资可以多关注公司未来的发展表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