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国产软件概念领跌 沪指失守31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4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盘初市场小幅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随后三大股指横盘震荡,沪指围绕3100点展开拉锯。午后两市小幅走高,但随着华锋股份的跳水,市场人气迅速降温,指数集体下行,创业板指跳水。沪指收盘小幅下挫0.32%,再度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091.03点。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04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高送转填权、医药、农牧饲渔等板块抢眼;国产软件、海南、数字中国、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湘财证券认为,周四股指走出先抑后扬的探底回升行情,但回升力度还比较弱,并不代表市场已经开始转向。因为调整的趋势并没有就此改变,暂时可以理解为一种正常的震荡表现。也有分析指出,虽然市场出现一定向好变化,但可以看到的是目前成交量并未能出现明显放大,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同时上方20日均线压制力度不可小视,在量能缺乏背景下反弹高度将受到制约。对于市场的中期走势,市场更多关心的是上半年的主要核心热点板块创业板。创综指前期的下降趋势上轨在250日均线2300点附近,而目前指数持续在这条压力线下方震荡,有形成双底的潜力,但还需要时间来确认。

中泰证券认为,从沪指日线上看,2638点和3016点均是双底,时间间隔长则一个月,短则半个月,而此次3040点附近已形成多底。如果以2月9日的3062点开始计算,截至4月27日调整已达48个交易日。此外,2638点和3016点的日线MACD明显出现背离,虽然目前沪指MACD背离并不明显,但即使市场下跌并接近前低,MACD也已不再创新低,而是以横盘整理出现,表明一旦市场情绪好转,股指向上空间将被打开。各类风格指数中,今年业绩拐点向上的只有创业板指数。因此,后市绩优成长股或将成为市场中的主角。

兴业证券认为,连续弱势调整后,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实施日日益临近,近期北上资金也在加速流入,博弈周期股的机会正在放大。一是开年以来,经济预期过于悲观导致周期性行业经历大幅调整,随着一季度数据的出台,经济预期有向上修正的空间;二是降准向市场投放增量资金,对实体有正面刺激;三是当前机构配置比例较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