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医药板块创近3年新高 华海药业等多股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4日14:4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下午,医药股持续走高,板块指数涨1.5%创近3年来新高,普利制药、长春高新、科伦药业、通化东宝、华海药业等一批医药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医药股上涨的催化剂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估值端优势在医药板块上涨初期占据主导因素。2016年至2017年医药板块连续两年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调整充分,估值优势明显;二是政策利好密集释放,新的变革不断出现,市场有理由赋予医药股更为充足、更为乐观的成长预期;三是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披露,不少个股业绩达到甚至超预期,从微观角度也验证了医药行业的高景气度。

中投证券指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创新药、高端仿制药以及医疗服务三大领域的投资机会。创新药方面,一是建议重点关注化药、单抗、生长激素、细胞免疫治疗各细分领域的创新药投资机会;二是建议重点关注疫苗市场,随着评审进度的加快,将有多个重磅疫苗品种陆续上市,引爆相关上市公司业绩。高端仿制药方面,目前已有三批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落地,部分大品种的市场竞争格局即将重塑,具有制剂出口优势的行业龙头有望凭借政策红利实现弯道超车。医疗服务方面,在政策环境整体利好的背景之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行业龙头白马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