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以“同股不同权”身份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4日10:22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颜昊)记者从香港交易所了解到,小米集团5月3日正式以“同股不同权”公司身份向港交所提交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文件,中信里昂证券、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为联席保荐人。

港交所修订后的主板上市规则自今年4月30日起正式生效并开始接受“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以及生物制药等新经济公司的上市申请,香港资本市场以更加开放的怀抱来迎接创新型公司上市。

小米公司的IPO申请书显示,小米将采取“同股不同权”架构。根据该架构,小米股本将分为A类股份及B类股份,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而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一票。

小米董事长雷军在IPO申请文件中表示,小米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物联网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目前,小米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并且创造出众多智能硬件产品。

雷军承诺,从2018年起,小米每年整体硬件业务的综合净利率不会超过5%,如有超出部分,小米都将回馈给用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