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开启分流模式 博时、中欧货基首批接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4日09:18分类: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原)来自博时基金、中欧基金消息显示,旗下货币基金将于4日上线余额宝平台。据透露,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两只货币基金将增加蚂蚁基金、网商银行代理基金的申购、赎回、定投资及转换等业务。这两只货币基金将“一键复制”余额宝目前所有功能,打通消费和理财,收益天天结算。 

余额宝自2013年上线,短短 5年间,已吸引了3.7亿用户。此前,天弘基金旗下货币基金为余额宝账户唯一对接的基金产品。为了控制规模过快增长,余额宝从2018年2月1日起,设置了每日申购总量,另外,还将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设定为10万元,单日购买额度上限设定为2万元。 

“余额宝引入新的基金产品,不仅在系统层面降低了产品集中度和流动性的风险,更提升了老百姓的服务体验。”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 

据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副总裁祖国明透露,此番余额宝账户合作最重要的基础,是符合余额宝普惠金融的产品特性。“除了满足监管对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的各项要求,我们更看中基金公司的投资稳健。” 

伴随新基金的接入,4亿余额宝用户有了新管家,用户购买升级版余额宝既不限时、也不限额,让普通用户有了更多选择。蚂蚁金服方面表示,这是余额宝功能的一次整体升级,此次升级会逐步向用户开放。 

博时基金介绍,此次接入余额宝的博时现金收益是国内市场上首批成立的货币市场基金,运作超过14年,表现出长期稳健的现金投资运作与流动性管理能力,曾三次捧获全市场货币基金金牛奖。 

博时基金表示,能够首批接入余额宝,一方面得益于双方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包括在IT系统对接、运营流程对接、业务合作沟通等各个层面的丰富经验;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博时稳健专业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尤其是突出的现金管理和流动性管理能力。 

而中欧基金也表示,为了服务好余额宝客户,中欧基金已在投资管理、风险控制、技术服务等各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投资管理方面,中欧基金成立了专门的投资策略小组,统一协调货币基金投资相关事宜。该公司还制定了一系列与流动性相关的风险管理措施,包括负债端管理、资产端管理、长期资金面分析和预警、当日流动性监控和预警等。在技术层面,目前,“余额宝”项目相关系统可以做到每秒处理万笔并发交易,保障交易在毫秒级别处理完毕,为可能出现的用户交易洪峰,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准备。此外,中欧基金还建立了大数据服务团队,包括产品经理、技术人员及数据分析师,力争通过数据分析,预测申赎情况,为滚钱宝收益率的平稳运行做好保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