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医药股逆势大涨 两市大盘先抑后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2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早盘两市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创业板指强势一度涨超1%,随后指数陆续回落翻绿。午后市场先抑后扬,尾盘深成指率先翻红。最终沪指收盘微幅下跌0.03%,收报3081.18点。两市合计成交3852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医药股逆势大涨,农牧饲渔、环保、酿酒、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海南、5G概念、国产芯片、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广发策略认为,一季度A股整体收入与盈利增速继续回落,但在去年一季报的高基数下呈现较强的增长韧性,一季报A股非金融单季环比11年以来次高。“18年A股盈利持续性将逐步超预期”的判断正在得到确认,维持“供给收缩常态化下、需求不差将支撑A股盈利呈现高韧性”的观点。预计18年全年A股整体的盈利预测12%左右,A股非金融的盈利预测18%左右。

天风策略认为,4月至今,压制市场的因素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资管新规、二是贸易战的不确定性。目前,随着相对缓和的正式文件落地,资管新规对市场情绪的压制也应当有所缓解。如果下周中美贸易谈判能够释放一些温和的信号,将更进一步增强我们对市场底部的判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