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率先发布个税递延养老险综合解决方案 “足不出户”即可投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8日17:48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4月28日,中国太保在上海召开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综合解决方案发布会。据悉,今年4月5日太保寿险成为业内首家全面通过监管机构现场验收的保险企业,为5月1日开始的个税递延养老险正式试点做好了充分准备。

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表示,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预示着作为中国养老保险体系“第三支柱”的个人商业保险即将迎来崭新的战略机遇期。作为首批试点地区之一,上海经济社会环境优越,金融业繁荣发达,人口老龄化程度相对较高,政策环境得天独厚。中国太保是总部落户于上海的全国性大型金融保险集团,早在2007年上海试点税延养老保险政策动议之初,中国太保就全程参与其中,也是国内最早参与行业税延养老保险课题研究项目的保险企业之一。

税延养老保险作为国家政策性养老保险,经营的是老百姓退休后的“养老钱”甚至是“养命钱”,试点政策要求保险产品设计要符合“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原则,满足参保人员对养老账户资金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管理要求,考验的是保险公司资本、投资、精算、信息技术等综合经营实力。根据太保的方案,无论是企业统一组织员工投保还是个人直接投保,都可以通过移动端、电脑端等途径,“足不出户”完成整个流程。

“不同于目前个人收入纳税后才缴纳保险金的做法,消费者购买税延养老保险可以在税前列支保费,等到将来领取养老金时再缴纳个税。”据太保测算,根据试点政策,上海取得工资薪金、连续性劳务报酬所得的个人月收入小于16667元的,每月税前的保费扣除标准为月收入的6%,月而收入大于或等于16667元,则每月扣除标准为1000元。

根据太保为投保人推出的“税延计算器”进行测算,假设30周岁开始投保,月收入12000元,如果选择收益保底型税延产品,到60岁开始领取养老金,分15年领取的话,每月税后实际可领取3396元,合计共可节税72077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