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2017年营收突破300亿元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8.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8日17:04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袁波)五粮液股份27日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第一季报。2017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收301.86亿元,同比增长22.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6.73亿元,同比增长42.58%。2018年第一季报则显示,实现营收138.98亿元,同比增长36.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71亿元,同比增长38.35%。

2017年年报显示,五粮液实现营业总收入301.87亿元,较上年245.44亿元增长22.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74亿元,较上年67.85亿元增长42.58%;销售费用36.25亿元,较上年46.95 亿元下降 22.77%;管理费用22.69亿元,较上年21.44亿元增长5.85%。年报数据还显示:五粮液2017年拿出50.46亿元回馈投资者,创五粮液上市以来的最高分红记录。

五粮液2018年第一季报则显示,实现营收138.98亿元,同比增长36.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71亿元,同比增长38.35%。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接近去年总净利润的一半,刷新了五粮液一季报的最高纪录。

此外,还有两组数据值得关注。2017年,五粮液集团公司销售收入突破800亿元;五粮液的市值从2016年底的1309亿元上升至2017年底的3032亿元,增长达到131.67%。

2017年,五粮液集团迎来新的掌舵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全面开启“二次创业”,定下了“十三五”时期千亿目标、世界名酒的新目标、新规划。在“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五粮液通过实施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生产经营稳步提升,营业收入、利润及资产规模均有大幅增长,为圆满实现“十三五”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酒王”正以崭新的面貌奔赴高质量发展之路。

五粮液集团面对机遇和挑战,主要以五大创新为抓手,推进战略落地:一是创新结构,实施五粮液“1+3”高端品牌战略,实施系列酒品牌“4+4”产品策略,丰富产品品种,增加低度化、个性化、时尚化的产品,满足消费者更多的需求。二是创新营销,五粮液以“百城千县万店”工程和构建“五粮e店”为实施路径,推动传统营销向现代化终端营销转型,实现从传统营销向现代终端营销转型,大力推进精准营销、数字营销。三是创新管理,依托大数据,升级管理系统,实现从观念到体制的全面升级。四是创新团队,人才是第一资源,打造“千百十人才工程”,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解决高端人才缺口问题。五是创新建设,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合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打造生态产业园,做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

李曙光表示,五粮液在企业战略层面紧紧依托国家发展大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擦亮四川农业大省的金字招牌,力争尽快进入世界企业500强,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酒业企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