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融资周报:53家企业共获16.56亿融资

犀牛之星2018年04月28日15:59分类:三板

交易情况

本周(4月23日-4月27日)新三板市场交易总额为20.77亿元,其中盘内成交6.94亿元,盘后大宗交易成交13.83亿元。

微信图片_20180428151106

二、定增融资情况

本周共有53家挂牌公司完成定增融资,累计融资额16.56亿元,其中4家公司融资额度超过1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同发股份(838450)

募资总额:2.00亿元

增发用途:成立全资子公司,开拓新业务

认购对象:财富共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海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翔宇药业(832276)

募资总额:1.48亿元

增发用途:偿还银行借款、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新药品种研发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济南盛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诸暨上德合利投资合伙企业、苏州信健医疗健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浙江景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丰润生物(871329)

募资总额:1.20亿元

增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于强、唐光跃、共青城智茂投资合伙企业、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小虫大秦投资合伙企业

合力思腾(430105)

募资总额:1.15亿元

增发用途:购买马瑞涌、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持有的网鼎明天公司100%的股权

认购对象:马瑞涌、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田禾、刘水、龙思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张志平、杨伊、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李铁成、北京达晖康信科技有限公司、井进卫、梁雪峰、刘方亮、邓民、章虹、韩纪聪、刘文丽、刘彬

本周投融资一览表

微信图片_20180428151126

三、上市公司并购挂牌公司

本周新增3例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微信图片_20180428151139

四、新增IPO辅导备案

本周新增2家新三板企业启动IPO辅导,具体情况如下:

微信图片_20180428151150

五、一周政策要闻

定了!股转公司5月2日起启动2018年市场分层调整工作

4月23日,股转系统发布公告,自2018年5月2日起,股转公司拟启动2018年挂牌公司所属层级的调整工作。

公告显示,拟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当最迟于2018年4月27日前,经主办券商督导后,公开披露《分层管理办法》第7条规定的相关制度。

拟进入和维持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当按照《分层管理办法》第7条的规定,设立董事会秘书并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资格证书。

此外,拟进入和维持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当于5月7日至5月9日,通过主办券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支持平台”完成进入或维持创新层的申报。挂牌公司应当确保填报的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主办券商应当勤勉尽责,做好挂牌公司填报数据的事先审查、督导和核实。

因未按时披露年报 460家新三板公司自5月2日起停牌

据股转系统公告,截至2018年4月27日,共计11371家公司须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除已完成披露及已提交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外,尚有460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年度报告。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4.4.2条之规定,股转公司决定自2018年5月2日起暂停上述未按期披露年报公司的股票转让。

证监会通报5宗案件 新三板投资者与做市商合谋操纵股价被罚

4月27日,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3宗操纵市场案,1宗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

其中两宗案件较为典型,金亚科技虚增利润8049.55万元、虚增银行存款2.18亿元、虚列预付工程款3.1亿元,合计超过6亿元,证监会决定给予金亚科技以及相关当事人处罚;投资者与新三板做市商操作员合谋操纵新三板企业“众益传媒”股价,被证监会处罚。

在3宗操纵市场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15年6月30日至2015年7月21日、2015年10月23日至11月23日,文高永权实际控制,王交英、宋翼湘操作使用“刘某英”账户、“湖南志道商务信息咨询企业(有限合伙)”账户,通过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利用联合买卖、连续买卖等方式,制造“众益传媒”交易活跃的假象,并发布虚假信息,将股价抬高到接近文高永权认为合理的18元,并在若干交易日的最后两分钟,与做市商操作员岳源合谋,制造收盘价,操纵新三板企业“众益传媒”股价,没有违法所得。文高永权、王交英、宋翼湘、岳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文高永权处以60万元罚款;对王交英处以40万元罚款;对宋翼湘处以40万元罚款;对岳源处以40万元罚款。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本文内容为犀牛之星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