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星球被中再融收购 意在消化存量大额标资产获得备案

证券日报2018年04月28日10:27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于德良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财富星球(原银客网)已被中再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收购,成为后者全资子公司。这一消息已得到财富星球官方的证实。

实际上,这一股权变更事宜早见端倪。今年4月12日,财富星球官网信息披露中已在重大事项栏目进行情况说明,并发布了《富星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关于股权变更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财富星球与中再融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同时,中再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富星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财富星球的运营主体)控股公司。财富星球与中再融的深度战略合作是基于资产端战略转型及在绿色金融行业抢先布局的战略考量。

事实上,早在2018年1月初,财富星球就曾宣布与中再生协会绿色金融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入场再生资源市场,拓展绿色金融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中再融关联网贷平台的累计交易额近7.4亿元,而财富星球的交易额已逾112亿元,超过中再融关联的网贷平台的15倍。仅就交易规模而言,两家平台差距确实比较大。

针对此次股权变更,财富星球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的深度战略合作将主要体现在两各方面:一方面,中再融经过两年多深耕再生资源企业金融信息服务,在绿色金融资产获取、风险控制、金融服务等方面逐渐形成特色优势,将与财富星球形成优势互补,对于拓展绿色金融发展将利于形成整体优势和规模效应;另一方面,通过双方在资产端的深入合作,促进财富星球消化存量大额标资产,获取备案登记,为完成备案后拓展蓝海市场赢得先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