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公布2017年报 “五大”核心指标稳居行业第一

新华网2018年04月27日09:43分类:上市公司

4月26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2017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2017年伊利年报的五大核心指标再次刷新行业纪录,居行业第一。同期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锦上添花,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据年报显示,2017年伊利凭借实力,各项业绩指标再攀高峰。其中伊利营业总收入680.58亿元,同比上升12.29%;净利润60.03亿元,其扣非净利润同比上升17.70%;综合市场占有率20.5%,同比上升1.4%。此外,净资产收益率达25.22%,连续多年保持在20%以上。这一指标彰显了伊利作为乳业龙头所具备的超强盈利能力及卓越经营管理能力。

业绩背后是伊利品牌。2017年,伊利持续稳居乳品市场占有率第一,据凯度消费者指数(Kantar Worldpanel)显示,2017年购买过伊利产品的消费者达13.5亿人次,消费者渗透率行业领先。

2017年,伊利以品质为基、创新为核,实现了营业收入持续行业第一、净利润持续行业第一、综合市场占有率持续行业第一,消费者渗透率持续行业第一、净资产收益率持续全球乳业第一。

主营业务方面,2017年伊利保持了液态奶、奶粉、酸奶、冷饮四大产品线均衡发展、并蒂同开的局面。液态奶一直是伊利营收的重要板块,2017年伊利液态奶依然表现不俗,营业收入达557.66亿元,同比增长12.61%。在奶粉领域,成人奶粉、婴幼儿配方奶粉2017年收入64.28亿元,同比上升17.83%。冷饮方面,伊利连续25年产销量雄踞行业第一,巧乐兹、冰工厂等已成为炎炎夏日中人们割舍不了的爱恋。2017年,冷饮收入46.06亿元,同比上升9.82%,继续呈现勃发态势。

伊利并不满足于此,不断寻找发现新蓝海。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把握市场新机遇,洞察消费者新需求,积极调整产品战略,加速研发创新,新品频频亮相,“Joy Day风味发酵乳”、“巧乐兹绮炫脆层冰淇淋”等成为消费者的“新宠”。伊利还继续扩展产品线,于2017年年底推出了植选豆乳,进军植物蛋白领域,为人们提供更为全面均衡的滋养。

在责任与“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美好梦想指引下,伊利于2017年8月再次携手奥运,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也成为中国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健康食品企业。“惟愿长流暖众心”,伊利始终以奥运标准为全球盛会提供产品及服务,为十多亿消费者传递健康生活理念。伴随年报的发布,伊利全面升级后的首份责任报告《2017伊利集团社会责任报告》也同期推出,提出了“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致力于推动企业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些让我们看到伊利的可持续能力,更代表了企业的未来领导力。

展望未来,2018年伊利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770亿元,利润总额75亿元。在“品质为基、创新为核”的战略指引下,伊利将继续打造卓越经营能力,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服务新时期业务发展,推进运营效率与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实现“五强千亿”的目标砥砺前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