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美伦当选港交所新一届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6日17:48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董事会26日宣布委任史美伦为董事会主席,她成为港交所历史上第一位女主席。

港交所公告称,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核淮史美伦于港交所的主席任命后,史美伦将以港交所主席身分出任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风险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法定)及上市上诉委员会主席,以及上市政策小组成员。史美伦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委任须收到LME 的监管机构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的无异议确认书后才生效。

史美伦今年68岁,目前担任香港金融领导委员会委员、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她曾在2006年至2012年担任港交所独立非执行董事,1998年至2001年担任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副主席。

与此同时,史美伦于2001年3月至2004年9月,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目前还担任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该委员会是一个非决策性的专家咨询机构,成员为来自金融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和港澳台地区的有关专家。

史美伦表示,港交所是香港金融市场的重要基石,关系着香港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很高兴能够再次加入港交所董事会,期盼与其他董事和公司管理层共同努力,确保港交所维护公众利益并为股东创造价值。

港交所前任主席周松岗于25日举行的港交所2018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荣休。周松岗担任港交所主席期间,带领港交所打下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互联互通和上市改革这三大战役,令港交所迎来了新时代。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周松岗是智者、勇者和支持者,既是良师也是益友,祝福他继续为香港作出更多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