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幅下挫 沪指3100点失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6日15:2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指微幅高开,深成指大幅低开,开盘后两市集体下挫,沪指跌超1%并再度失守3100点,深成指一度跌近2%,创业板指亦跌超1%,午前三大股指呈现低位震荡走势。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收盘下跌1.38%,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075.03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深成指重挫2.42%,收报10292.12点;创业板指重挫2.10%,收报1781.2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国产芯片、租售同权、贵金属、民航机场等板块逆势活跃;海南、基金重仓、次新股、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天风证券认为,战术层面,当前一季报披露的当口,成长股的驱动力将逐步从风险偏好提升转向业绩增长驱动,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的行业和公司。从目前跟踪的情况来看,工业软件、医药、国防军工、通信等行业的一季报有超预期的可能。战略层面,继续看好超预期成长股,这是经济转向培育新动能所决定的机遇,建议在科技创新、制造业升级、消费升级等方向上寻找成长股的机遇。

容维证券认为,从技术上看,沪指目前整体走势相对平稳,市场处于震荡整理格局,日线MACD已经形成金叉,短线仍有反弹要求,但中长期均线仍构成较大压力,在目前成交量水平下很难出现连续上涨走势,后期以震荡筑底为主。创业板稳中有升,将是市场资金运作的主战场,后市继续看好。操作上,在目前股指相对平稳运行格局下,精选个股就显得尤为重要,可关注季报预期较好、有高送转题材、次新股中高成长类个股,以及医疗板块的市场机会。

中金公司认为,一方面,当前成交分化度指标开始逐步反弹,虽然较触发看多信号的位置仍有距离,但侧面反映出资金有向主线聚集的倾向;历史上,A股市场在底部区间时,该指标一般会处于相对高位。另一个相对积极的变化是,虽然以博弈为主的交易者受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的影响交易情绪有所冷却,不过前期调整较多的板块对基本面投资者的吸引力开始逐步增加。尽管市场难以直接转为向上趋势,但结构性机会的出现会使市场资金重新开始聚集,从而带来赚钱效应。因此,亦无需对周线级别下跌过度担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