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三大因素促发美股再现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6日09:27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 李铭)美股再现大跌行情,究其原因,未来上市公司盈利的不确定性增强,作为债券市场标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心理点位,还有美联储加息预期,这三方面因素令纽约股市24日承压。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4%、1.34%和1.70%。道指更是连跌5个交易日。 

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大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降低。 

目前上市公司已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业绩整体好于市场预期,表现亮眼,但是投资者似乎对良好的业绩无动于衷。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官迈克·威尔逊认为,挤掉美国税改带来的“水分”后,真正由公司运营带来的业绩增长将会放缓。当税改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逐步消退后,未来上市公司盈利的不确定性将增强,股市波动性也将增加。 

从卡特彼勒和3M公司当天股价走势可以看出投资者的上述心态。卡特彼勒当天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该公司调整后每股盈利为2.82美元,远超2017年第一季度的1.28美元,好于市场预期。 

但是公司首席财务官布拉德利·霍尔沃森表态说,第一季度业绩或许是本年度的“高水位线”。卡特彼勒公司股价应声下跌。截至收盘,该公司股价下跌6.2%,收于每股144.44美元。 

3M公司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每股盈利超过市场预期,但是财报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期。该公司股票收盘时下跌6.83%,收于每股201.13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意味着股票市场资金将部分分流至债券市场,这也使股市承压。 

当天,作为一个重要市场风向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3.003%高位,创2014年1月份以来新高。 

德意志银行私人财富管理部固定收益产品交易主管加里·波拉克说,近期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有所缓解,全球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全球经济持续扩张,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份加息,这些因素共同推高了债券收益率。 

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引发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步伐的普遍担忧。美联储3月份在宣布今年首次加息时预计,2018年仍将加息两次。 

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认为,当前美股估值高于其历史水平,导致其面对负面消息时波动较为剧烈。他说,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逐步推进,美股相对其他固定收益资产投资吸引力下降,未来仍面临调整压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