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灿股份(603348)上市定位分析 涨停收益预测一览

金融界网站2018年04月26日08:20分类:新股

一、文灿股份投资看点

1、不同于一般压铸企业只能按客户提供的设计图进行生产,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广泛参与到高端客户奔驰、大众、特斯拉、上海蔚来的产品前期设计,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协助其进行产品结构、性能、成本等方面的改良。与此同时,公司成立了独立的文灿模具全资子公司,是国内少数拥有大型和复杂模具自制能力的汽车铝合金压铸企业,可以对客户需求进行快速反应和持续改善。

2、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国内外知名整车厂商和零部件制造商,因此选用的生产设备在国际上、在同行业中均处于先进水平。目前,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压铸机制造商布勒的最新的二板式压铸机,高真空压铸系统,超高压去毛刺机,高速5轴联动加工中心,德国巨浪加工中心,蔡司三坐标测量机等一批先进的高性能加工及检测设备。此外,公司还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4,000吨级压铸机的汽车铝合金压铸企业。先进的技术装备为公司生产高性能、高强度、高精度产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并在江苏省南通市、江苏省宜兴市和天津市设有全资子公司,实现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的合理布局,陆路、水路运输发达,有利于公司降低运输成本,方便公司更加高效快捷地服务于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汽车整车厂商和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并且进一步拓展国内与国际市场。

二、文灿股份基本情况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档汽车的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底盘系统、制动系统、车身结构件及其他汽车零部件。公司总部设在广东省佛山市,并在江苏省南通市、江苏省宜兴市和天津市设有全资子公司,实现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的合理布局,高效快捷地服务于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汽车整车和一级零部件客户。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94

0.94

0.00%

每股净资产(元)

6.82

6.08

12.17%

每股公积金(元)

2.88

2.88

0.00%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2.82

2.11

33.65%

每股经营现金(元)

1.38

1.95

-29.23%

营业收入(万元)

155,709.54

121,664.42

27.98%

净利润(万元)

15,530.37

15,470.04

0.39%

三、文灿股份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文灿股份

股票代码

603348

发行价格(元/股)

15.26

总发行数量

5500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9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四、文灿股份上市涨停收益预测

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