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丨苹果股价上演“五连跌” 华尔街依然觉得后市OK?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5日17:09分类:新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苹果最新财报发布进入倒计时,市场最为关注的iPhone销量问题正在左右该公司近期股价。不过展望后市,华尔街似乎并没有太过于悲观,根据部分投行给出的200美元目标价,意味着苹果股价或还有超过22%的上涨空间。

根据安排,苹果公司财报公布将定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进行。

苹果此前预计,第二财季营收为600亿至620亿美元之间,毛利率为38%至38.5%,而华尔街也普遍预期营收将达到610亿美元左右。

对比去年同期和上一财季业绩表现,不难看出苹果公司该季度业绩走势如何。

以去年同期财季业绩表现而言,当季营收为528.96亿美元;净利润为110.29亿美元;

而2018财年第一财季,苹果营收达到了创纪录的882.93亿美元,200.65亿美元的净利润也创下了新高。不过通常第一财季都有iPhone大规模上市,而作为苹果营收主力的iPhone销量决定了当季的业绩表现,因此第二财季的营收和净利润往往不及第一财季。

苹果财报

值得注意的是,本财季iPhone销量放缓似乎已成共识。摩根士丹利近期研报将苹果第二财季iPhone销量预期调低至3400万部,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300万部。

加拿大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Canaccord Genuity研报也表示,基于对消费者的调查,当前iPhone销量正在放缓,一些用户已开始等待9月份发布的新产品。

受此影响,近期苹果股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其中单日跌幅最大超过4%,期间累计跌幅达到8.58%,市值蒸发776亿美元左右。

苹果近期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苹果近期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不过,市场分析也指出,伴随着最新财报发布,苹果或将透露新一代iPhone的信息,提振市场信心。消息显示,iPhone X Plus所需物料配件已在准备,另外iPhone X廉价版和红色版iPhone X或也在准备中。

这对苹果股价将有何影响?而在连续下跌后,财报的发布会进一步助长跌势,亦或是催生反弹?从华尔街近期发布的研报来看,市场多数观点依然看好苹果股价的上升空间。

摩根士丹利研报认为,苹果在发布财报时会宣布将股东回报计划的规模提高1500亿美元,因此继续维持苹果股票“买入”评级,但将目标价从203美元调低至200美元。

加拿大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Canaccord Genuity研报也继续维持苹果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同样定为200美元。

200美元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162.94美元相比,意味着苹果股价未来依然有超过22%的上涨空间。

不过,也有投行更为谨慎,野村极讯研报认为,投资者可能看到最新财季iPhone令人失望的业绩,并且这种萎靡不振将会蔓延下去,因此重申苹果股票的“中性”评级,并将该公司目标股价维持在175美元。

根据新浪、腾讯、TechWeb、快科技、凤凰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