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财经丨腾讯音娱或下半年上市 这些年估值翻了多少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4日16:06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多家上市公司继续发布一季报,其中新研股份一季度净利增长7388%;港股方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或定于下半年上市,估值可能达到250亿美元;美股方面,谷歌母公司发布最新财报,股价先扬后抑,走势“纠结”。

A股“星公司”

新研股份一季度净利达5035万元 同比增长7388%

新研股份(300159)4月23日晚间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31.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35万元,同比增长7387.86%。

报告期内,子公司明日宇航继续加强与各大主机厂合作,防务板块业务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241.19%;此外国际转包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已经开始各项目的样件生产,陆续开展与国际航空业大型公司就长期合作协议的谈判工作。

中国铝业一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证金公司增持

一季度,中国铝业(601600)实现营收366.7亿元,同比下降10.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下降19.40%。前十大股东中,证金公司持股占比由2017年四季度末的1.71%增至今年一季末的3.33%,持股数量升至4.6亿股。

港股“星公司”

估值或达250亿美元 腾讯音娱将下半年上市?

腾讯旗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分拆上市事宜又有新消息。

据媒体报道,集团将与多家潜在的承销银行进行沟通,或筹备今年下半年上市。上市地方面,据称集团更倾向于纽约,此前市场一直盛传腾讯音乐娱乐将在纽约或香港上市。

腾讯方面对此回复称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称目前集团估值大约为250亿美元左右,而在2016年7月QQ音乐与中国音乐集团合并成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时,估值大约为60亿美元左右。不到两年时间里,估值一路水涨船高,已升至当年的4倍不止。

媒体援引资料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实现全面盈利,2017年净利润超过16亿元,2018年预计净利润还会翻番。而腾讯控股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大股东,持股超过50%。

美股“星公司”

谷歌母公司一季度净利增73% 股价走势“纠结”

北京时间4月24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2018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公司营收311.5亿美元,同比增长26% ,超出市场预期的302.8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达到94.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4.26亿美元增长73%。

其中公司第一季度广告营收(由网站营收和网络营收组成)为266.4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4.11亿美元,占总营收比85.5%。

财报公布后,Alphabet股价一度上涨,随后回吐涨幅,截至收盘跌0.51%,报每股1067.45美元,市值约为7434.9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期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期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奈飞将发19亿美元债券 股价跌近3%

根据最新报道,流媒体巨头奈飞计划发行19亿美元的10.5年期垃圾级债券,收益率定在5.875%,交易收益将用来做运营资金,此前奈飞曾表示2018年将在内容领域投入近80亿美元。

这也是继去年10月债务融资了16亿美元后,在半年左右时间里的第二次融资。

奈飞股价隔夜一路走低,截至收盘跌2.77%,报每股318.69美元,市值约为1385.2亿美元。

奈飞隔夜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奈飞隔夜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根据新浪、华尔街见闻、搜狐、腾讯、广州日报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