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派出机构今年已开罚单80份

证券日报2018年04月24日09:12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朱宝琛 

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4月20日,各地证监局已经作出了80份行政处罚决定,这一数量占了去年全年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从各个地方证监局来看,上海证监局开出的罚单数量最多,达到了41份。其中,18份有上海普天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有关,16份与中毅达信息披露违法有关,3份与界龙集团有关。

据了解,为弥补2014年度利润缺口、完成利润指标,上海普天通过3笔虚假贸易,虚增营业收入4261.75万元,虚增利润总额998.4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利润总额1354.96万元的73.68%。

上海证监局决定对时任上海普天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郑建华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时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能源事业部负责人沈忠华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时任公司总会计师陆维林给予警告,并处以25万元罚款;对其余15个当事人予以警告,并处以3万元-5万元不等的罚款。

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被罚,源于两方面原因:非法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和内幕交易“界龙实业”股票。

其中,对界龙集团非法利用“费某娟”“孙某波”证券账户进行证券交易的行为,上海证监局责令界龙集团改正,并处于10万元罚款,对费屹立、费钧德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对界龙集团内幕交易“界龙实业”股票的行为,上海证监局没收界龙集团违法所得5771970.92元,并处以罚款5771970.92元;对费屹立、费钧德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从违法行为来看,信息披露违规数量仍然是最多的,至少有43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与之相关。另外,还包括内幕交易、从业人员违规买卖股票、短线交易、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

业界认为,派出机构积极执法、敢于担当,对市场乱象抓早抓小,为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证监会将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公正执法、廉洁执法、从严执法、高效执法,进一步整合全系统行政处罚资源、提升行政处罚效能,不断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严惩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资本市场生态,为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