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调研云锡集团:围绕“三个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0日17:10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年4月17日-18日,原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议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一行围绕原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调研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

微信图片_20180420165812

调研组一行深入云锡集团锡新材料研发中心、铟新材料研发中心和动力与储能电池研发中心,实地考察新材料应用情况及动力储能电池研发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云锡集团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就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王江平用“三个好”肯定了云锡集团的工作:一是有好的发展理念。云锡立志做全球锡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将云锡打造成为全球最大、最优质的锡产品专业生产商、供应商和服务商,目标远大,要以工匠精神努力实现这个宏伟目标;二是有很好的资源储备。云锡集团的锡、铟资源丰富,资源优势突出,要做好锡矿科学开发利用,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三是有很好的产业体系。云锡采选冶产业链完备,锡生产技术先进,要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加快产业发展。

王江平指出,云锡集团要紧紧围绕“三个变革”加快研发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质量变革。要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工夫,努力使产品质量高于国家标准,积极牵头或参与锡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二是推动效率变革。要在不断提高效率上下工夫,提高劳动生产率、综合利用率、资金使用效率等,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三是推动动力变革。要在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工夫,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加快智能化改造,努力增品种、上批次、成产业,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规划司副司长宋志明、原材料工业司有色处处长靖大伟、云南省工信委副主任王祥等参与调研,云锡控股公司总经理李刚陪同调研。(文:吴言 戴溪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