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服务亟待升级 人保财险携手行维网络探索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0日14:54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面对车险市场激烈的竞争,保险公司都在致力于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跨界生态合作,市场优势资源整合成为一种路径。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日前和行维网络科技在上海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系统接口的打通,结合行维云数据中心,共享客户基数,针对车险和汽车后市场新零售开展合作。同时,人保上海分公司宣布,将在三年内打造30家客户体验中心、50-70家客户服务中心、400家社区服务网点三位一体的客户服务网络。 

据悉,行维网络隶属于A股上市公司金固股份,是一家致力于提供“数据云计算”和“汽车后市场新零售”产品和服务科技型公司,在上海拥有多家汽车超人智慧门店。而人保财险在上海区域拥有较高市场占有率,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人保上海分公司车险保费规模达47.57亿元,车主客户80万人,车险立案结案数为43万件,事故救援任务5万件。 

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车险部总经理戴忠伟认为,车险行业车辆服务需求巨大,但无法避免的痛点也摆在面前。比如保险服务种类不丰富、缺乏标准化、对客户吸引力差,服务实施的网点良莠不齐,缺乏统一管理和监察,未建立服务后跟踪、评价机制、服务网点整合、布局难度高等。“行业需要更智能的系统管理、更丰富的客户服务、更透明的监督管控、更紧密的门店合作,和行维网络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探索延伸车主服务边界,提高用户服务体验。” 

新零售时代,场景成为服务的利器。据悉,人保财险与行维网络的合作将以汽车超人智慧门店为出口,共同打造双品牌服务网络,通过门店新零售业务(整车+保险+金融)导入,使双方在网点资源、客户资源、政策资源、门店营销体系等方面互通互利,提高门店与车主之间的粘性。 

分析人士指出,人保财险与行维网络的深度合作为业界进行资源整合提供了新的思路。资料显示,中国汽车产业目前已经是世界产销最大市场,车险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而4S店体系在车险营销、客户续保方面已经达到比较高的水平,更接近用户、服务更及时的汽修连锁成为车险新的重要竞争渠道。而人保财险通过行维网络的线下门店,能够迅速直接地触达车主用户并获得市场份额。 

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毛寄文表示,中国汽车产业目前已经是世界产销最大的市场,存量用户即将突破2亿,车险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而上海车险市场是一座值得挖掘的市场富矿。人保和行维网络在汽车后市场、保险服务及新零售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将保险服务与汽车后市场新零售融合,探索符合当前市场需求的新零售及客户服务新模式,有助于提高客户黏性,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