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2018年计划筹措1000亿元投入不良资产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0日10:31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建雄19日表示,2018年,中国东方母公司计划筹措1000亿元资金投放到不良资产市场,并将加大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和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力度,显著提高不良资产业务占比。 

陈建雄是在19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根据中国东方判断,随着国内经济结构的调整,未来整体金融不良资产总量将呈小幅增长态势,但不良率走势会相对平稳。 

此外,中国东方业务管理一部总经理刘波预计,2018年我国不良资产供应会出现一些新特点,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不良资产的地域分布将更明显。“过去几年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不良资产供应较多,但是从2017年特别是下半年开始,不良资产市场逐步向中西部特别是东北地区蔓延。”刘波说。 

二是除了5家大型国有银行以外,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和农商行不良资产也在增加。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不良资产的比例比2017年大幅上升。 

三是前些年银行已经出表反委托的资产,随着监管政策的增强在加速出新。 

四是不良资产供应将更多元化。除了银行之外,保险、证券、信托以及非金融机构的一些不良资产正对市场形成新的供应。 

五是市场突发情况或者周期性问题带来的单体项目(如,资本市场二级市场的股票质押出现了流动性的问题等)、问题企业兼并重组相关业务,将给不良资产市场提供新的业务机会和来源。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中国东方具有连续11年研究不良资产的经验。”陈建雄说,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化解金融风险的主力军,完全有能力依托自身特色优势,充分发挥“金融稳定器、经济助推器和企业服务器”的作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