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引入战略投资总额逾18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0日10:22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四家战略投资者合计入股总金额逾180亿元,引战后资本充足率达到了14.3%,高于监管要求的12.5%,下一步将公开上市。 

这是记者从19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据中国东方副总裁陈建雄介绍,按照国务院对资产管理公司“改制-引战-上市”三步走的安排,中国东方2016年改制完成后,于2017年初启动了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经股东大会审议及2018年2月份监管部门批复同意,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资本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战略投资者合计入股总金额180.37亿元人民币。 

“引战是中国东方集团层面第一次直面资本市场考验,对于公司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战略意义。”陈建雄说,中国东方经受住了考验,解决了资本不足的发展瓶颈问题,深化了战略伙伴合作基础,进一步优化了公司股权结构,为日后实现公开上市、迈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东方集团合并总资产达9803.06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1.70%,净资产1170.54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2.78%。截至2018年3月底,中国东方集团合并总资产达10204.27亿元,较年初增长4.09%,净资产1268.16亿元,较年初增长8.3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