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悬臂式焊接机器人获国家专利

新华丝路网2018年04月19日16:06分类:上市公司

近日,从方大特钢传来佳讯,由该公司技术革新的悬臂式焊接机器人获得国家实用型专利证书,证书从4月3日起生效。这部机器人明弧焊堆焊功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为解决修复炼铁厂烧结机单辊磨损齿难题,提高工作效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研发一部全自动电焊机器人。从2016年12月份开始,该公司成立研发团队,群策群力,经过5个多月的努力奋战,一部悬臂式焊接机器人研发成功。

这部机器人可实现离线编程,也可采用示教器编程,实现焊枪4个自由度,即X、Y、Z方向的自由度和焊枪旋转方向(C)的自由度,4个自由度协调动作,从而对设备末端处的焊枪进行三维空间数控控制,工件能进行三维空间堆焊并有良好的焊接质量,各种形状、平面、立体均可堆焊;长24米、宽1.2米范围内均可烧焊;特别是在修复烧结机单辊时,最大公共部分可实现90%自动堆焊,解决了大型工件磨损面不同难以自动堆焊的难题。(陈林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