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有色金属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9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09%报3094.27点,深成指涨0.11%报10502.36点,创业板指跌0.37%报1815.45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石油行业、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海南板块、北斗导航、数字中国、区块链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上市公司基本面稳固,企业盈利保持较快增长。从已公布年报和业绩快报的样本来看,A股2017年盈利增速约为18%,其中非金融部门增速约为36%。随着一季度A股估值出现较大幅度回落。部分板块的估值回落至历史较低区间,特别是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指数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短期市场大幅调整使得大股东增持活动开始增多。参照以往经验,这往往表明市场处于底部区域。

川财证券认为,目前风格转换存在震荡期,还有不少投资者对政策与业绩有所担忧。他们认为,结合目前明确的政策支持信号以及成长板块业绩持续改善等方面的因素,中长期风格转换拐点来临,下跌是中期布局优质成长股的机会。

银河证券认为,周三大盘受降准的利好消息刺激,小幅高开后走低,沪指跌破前期低点3062到达3041点后,在科技股特别是芯片和软件信息板块的带动下,人气缓慢恢复,市场一路震荡上行收于次高点,量能有所放大。高开、创新低和尾市走好但涨幅不大,反映出市场有筑底意向但整体走势仍然较弱。操作上:在大盘没有有效站稳5日均线前,谨慎为主;反弹力度较大的创业板,资金关注较多,后市有一定的机会,不妨小仓位参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