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德国上市公司共分红526亿欧元 创历史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8日09:1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证券持有人保护协会(DSW)等机构17日联合发布的针对600家德国上市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这些上市公司共分红派息526亿欧元,同比大幅增长11.6%,创历史纪录。 

报告显示,德交所主要蓝筹股指数DAX的30只成分股企业共派息358亿欧元,同比增长11.5%;中型企业MDAX指数的50家上市公司共派息95亿欧元,同比增长8%;小型企业SDAX指数的50家上市公司和科技型企业TecDAX指数的30家上市公司的派息额分别增长46%和4.3%。 

德国证券持有人保护协会负责人马克•腾格勒指出,德国经济基本面增长强劲,加上低利率环境,推高了2017年德国股市。虽然德国上市公司分红总额创纪录,但分红额的增幅低于企业利润增幅,反映德国上市企业较“吝啬”。 

随着德国股市连创新高,德国股民数量也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股民数量超过1000万,增至10年来最高水平。德国14岁以上人口中,股票投资者比例占15.7%。该比例与其他主要发达国家相比仍较低。 

针对今年德国股市,腾格勒认为,德国上市公司面临数字化转型和美国贸易保护政策等多重挑战,2019年分红派息规模恐怕难再创新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