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通过5年过渡期取消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8日09:01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蓓、申铖)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17日说,今年我国将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船舶行业将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包括设计、制造、修理各环节;飞机制造行业也将于今年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包括干线飞机、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无人机、浮空器等各类型。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将尽早公布实施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是我国大幅度放宽外商投资准入的重要文件。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新的负面清单包括分别适用于全国和自贸试验区的两张负面清单,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比全国的负面清单开放力度将更大。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包括已经宣布的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措施外,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市场高度关注领域推出一系列开放措施;除了将公布今年的开放措施外,还将公布未来几年的开放措施,这将给予相关行业一定过渡期,同时大大增强开放的可预期性。

这位负责人说,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把制造业开放作为一项重点。中国全面开放制造业,就是表明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的鲜明态度,旗帜鲜明地支持经济全球化广泛深入发展。中国也希望,通过制造业全面开放,支持中外企业在公平竞争环境下实现共同发展,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更广泛更多元的资本、技术、管理、人才交流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