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资本市场不容“套路”“陷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7日18:17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谭谟晓)中国证监会16日晚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对黄有龙、赵薇等处以罚款并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一场收购“闹剧”,最终以股价的一地鸡毛和监管层的一纸罚单而落幕。

从计划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近30%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到变脸为5.3亿元收购约5%股权,只做个普通投资者,再到最后一股不买并拿回前期投资款……在万家文化收购大戏中,赵薇夫妇的这一系列动作令人瞠目结舌。

本来写好的“剧本”演不下去了,给投资者描绘的美好前景成了泡影,被“明星收购”刺激起来的股价只有跌回原形。

说到底,资本市场是一个“信息场”,信息就是真金白银,“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这四个对信息披露的要求一个都不能少。

再看万家文化的收购大戏中,无论是前期对收购的“贸然”公告,还是后来一系列对收购相关信息的披露,要么“画大饼”误导投资者,要么漏掉重要信息,要么对核心信息遮遮掩掩、迟迟不公开。

你这边过足了“戏瘾”,他那厢市场已疯狂。在万家文化过山车一样的行情中,不知道有多少投资者因“追星”而血本无归。

资本市场不是秀场,容不得虚饰,更容不得谎言。中国证监会这次开出现行法律允许范围内的“顶格罚单”,就是要亮明监管态度,严肃资本市场秩序,让投资者学会敬畏市场,让资本市场上少一些“套路”“陷阱”,多一些负责任的参与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