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外围局势不稳 港股近期或呈震荡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7日09:24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恒指16日收报30315.59点,跌1.60%,这是港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受外围局势不稳影响,港股周一跌幅大于前两个交易日。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外围局势和港汇因素影响港股投资氛围,港股近期或呈震荡趋势。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认为,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以及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港汇持续徘徊于弱方保证等因素影响了港股投资气氛;国内严控资金杠杆,也影响了南下资金流入,这些因素共同导致了本日下跌,但鉴于上述几个因素未必会进一步恶化,预计港股将呈现震荡而非持续下跌趋势。 

中银香港高级研究员苏杰认为,除地缘政治与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外,港汇再次触及弱方保证,也令投资者担心利率趋升,风险偏好下降,影响整体投资气氛。 

近日港元汇率出现持续走弱的情况,香港金管局多次买港元、沽美元以稳定港元汇价。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美联储自2015年12月起至今六度加息,港美息差已经明显拉阔,吸引套利交易使港元流向美元,最终会令部分资金流出香港,为港息正常化提供条件。 

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表示,香港市场利率上涨,对房地产和金融业也有一定负面影响。港股和香港房价在过去几年上涨较多,资产价格较高,加上香港资本可自由流动,使香港比较容易受到各种国际风险的波及。但是,目前港股波动并不算大,投资者对叙利亚局势和香港利率上涨的担心总体比较有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