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光电(603773)上市定位分析 涨停收益预测一览

金融界网站2018年04月17日09:11分类:新股

一、沃格光电投资看点

1、公司以玻璃薄化业务为基础,逐步向下游镀膜、黄光、切割等业务延伸。目前,公司可为客户提供薄化、镀膜、切割等服务。公司于2016年10月开始投建第一条黄光蚀刻生产线,2017年11月正式量产。公司已形成了FPD光电玻璃精加工领域较为完善的综合解决方案,具有垂直一体化优势,能有效节省客户玻璃面板加工时间,降低客户供应链管理和质量检验等成本,有利于增强客户黏性,提升公司收入规模。

2、公司作为技术密集型的企业,注重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经过整合内外部研发资源,强化新产品的开发能力,提升整体研发创新实力。近年来,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底蕴,紧抓国家政策及市场动向,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以巩固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目前公司在TFT-LCD玻璃薄化、镀膜等技术方面处于国内较领先水平,形成了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技术成果,为公司后续产品不断升级出新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3、近年来,我国平板显示产业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已经形成了华北、华东、华南和中西部四大平板显示产业聚集地,特别是中小尺寸世代线主要聚集在广东、武汉、上海等地,与公司的运输半径约在1,000公里以内,送货时间约为7至14小时,公司选择新余市作为生产基地,能够最大程度覆盖更多客户,并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公司生产原料主要为氢氟酸,江西省及周边省市是氢氟酸生产大省,江西省、浙江省和福建省氢氟酸年产量超过10万吨,供货距离短,具有原材料供应地域优势,原材料供应地域优势使公司原材料采购更加安全、高效,成本更低。

二、沃格光电基本情况

公司是一家集TFT-LCD玻璃面板减薄、镀膜生产、切割、销售及研发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业务范围包括TFT-LCD玻璃薄化、ITO镀膜和COVERLENS(视窗玻璃)生产等。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TFT-LCD玻璃减薄技术的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2.93

1.06

176.42%

每股净资产(元)

10.34

7.41

39.54%

每股公积金(元)

3.52

3.52

0.00%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5.32

2.61

103.83%

每股经营现金(元)

3.13

0.8

291.25%

营业收入(万元)

65,384.25

31,201.35

109.56%

净利润(万元)

20,774.64

7,472.98

178.00%

三、沃格光电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沃格光电

股票代码

603773

发行价格(元/股)

33.37

总发行数量

2364万股

发行市盈率

15.68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四、沃格光电上市涨停收益预测

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