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源集团联合中国流行色协会开展色彩研发

证券日报2018年04月17日09:23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于 南 

日前,绿源集团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直属全国性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在此前合作组建了“电动车色彩创新中心”的基础上,联合对外发布了2018电动车国际流行色。

据了解,这已是双方基于在电动车色彩方面展开全方位研究和应用,继发布“2017电动车国际流行色”后的再一次发布。现场发布的2018电动车国际流行色包括日光黄、乐活橙、探戈红、雾兰、石灰绿、曜石黑等六个。

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朱莎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自2017年以来,绿源与中国流行色协会开展电动车色彩创新中心项目合作,涉及产品色彩研发、色彩技术培训、产品陈列色彩规划、环境色彩规划、形象色彩指导、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VI系统色彩规划等多方面。

朱莎表示,色彩作为时尚领域最重要的一个要素,扮演着不可忽视的角色。“色彩的挑选要经过复杂的程序和工艺,才能让色彩在产品上有一个科学的运用,所以说色彩就是一种科技。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当产品质量达到一定水平后,一定会重视色彩的运用。此外,电动车已经不简简单单是一个代步工具了,它也是一种时尚生活方式的表现。”

“国际研究显示,色彩的科学运用对产品销量有约15%的促进作用,当然这是在企业、产品都足够优秀的基础之上。所以我们选择了绿源。”朱莎表示。

绿源集团董事长胡继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流行色属于电动车行业共有。“要把流行色应用在电动车上并不简单,要根据不同的车型、人群划分,而且工艺复杂,绿源对流行色有专门的研发部,流行色不是简单通过电脑能够做出来,要通过很多工艺、化学成分、各种配方做出,它牵扯到的因素很多。所以目前行业内在这方面可学习但不可超越。未来绿源将继续致力于电动车色彩的研发创新,携手中国流行色协会,为消费者带来既有核技,更有颜值的产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