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再发30亿ABS及50亿金融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6日17:04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爱平)记者16日从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成功发行规模达人民币30亿元的“融腾2018年第一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及5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 

截至目前,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已累计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达320亿元,发行金融债券规模达160亿元。截至2017年12月末,上汽通用汽车金融信贷资产突破1000亿,全年新增零售贷款合同超过100万单。 

中国债券信息网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汽车贷款ABS(资产支持证券)取得了较快发展,发行金额逐年快速上升,2017年在信贷ABS中的占比为12%,为第三大品种。自2008年首单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发行以来,目前已有12家汽车金融公司、6家商业银行、2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作为发起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了汽车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