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民宿投资持续火热 一周三家项目宣布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6日16:21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4.09-04.15)

一周数字

146

本周(04.09-04.15)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46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136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0起。其中企业服务(23起),医疗(20起),消费(20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68.5%。

$30亿:

4月11日,媒体报道称,拼多多已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在30亿美金左右,估值接近150亿美金,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腾讯为领投方。后据彭博消息,拼多多据悉筹资逾10亿美元

拼多多2016年7月公布的B融资中,腾讯就是投资方之一,此番追投,说明腾讯发力零售、电商业务的决心,也证明快速成长的拼多多,对于腾讯来说,战略意义越来越重要。

腾讯此次投资为拼多多扩张,健全电商运营体系提供充足资金支持,其流量等资源的支持更将加速拼多多发展。

一周关键词:

民宿:

本周民宿领域披露了三起融资,分别是:精品民宿品牌有家民宿(天使轮)、精品民宿公寓平台有家民宿(A轮)、城市民宿推荐平台iHome(A轮)。

近段时间民宿领域融资不断,2018年起,烯牛数据收录的融资事件数已达10件,本周更是同时有三家民宿项目宣布融资。

纵观这些民宿项目,普遍有品牌化、精品化、重设计、重运营的特点,通过统一标准、生活化、精品化的设计、服务,满足中高端人群的出行住宿空间需求。相比高端酒店,民宿产品更经济、生活化,相比中低端住宿,民宿产品服务、设计更佳。

资本、人才涌入为民宿行业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带来更多竞争,消费升级是个长期过程,竞争中的民宿创业项目更需练好内功,以更好的运营、设计、供应链,逐步建立品牌竞争力。

知名机构动向:

红杉中国:

本周红杉中国共投资了3个项目,大数据风控服务提供商中科聚信(B轮)、大数据分析服务商神策数据(C轮)、团购社会化电商平台拼多多(C轮)。

企业服务、大数据是红杉中国近两年重点投资行业,据烯牛数据整理,2017年以来,红杉中国累计企业服务、大数据行业投资事件数分别达31、21件;大消费则是红杉中国四大投资板块之一,从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再到如今的拼多多,伴随着红杉中国的全部成长历程。

对于消费投资,红杉中国消费板块合伙人刘星表示:”消费是有共通性的。电商的本质也是零售,核心点永远是选品、便利以及性价比。消费者买不买,决策点就是这几个。而无论线上线下、运营逻辑、商品管理、品类规划、定价、供应链开发等,都是相通的。”

互联网巨头风向:

微信图片_20180416152050

本周腾讯、百度、今日头条各自投资了2个创业项目。腾讯继续加码消费、电商领域;百度则通过投资进一步健全其物联网、云服务生态;今日头条的投资则偏向企业服务领域。

此外,阿里巴巴、京东本周也各有投资事件披露。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微信图片_20180416161042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