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担忧缓解 4月13日东京股市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16:21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主要由于市场对中东地缘政治担忧情绪有所缓解,13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上涨0.55%。

由于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军事打击或将不会立刻实施,市场对中东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略有减退,投资者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东京股市13日买盘占优,日经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超过250点。

但随后,由于特朗普发推文批评日本长期以来在贸易方面给予美国打击,大盘上攻乏力,涨幅有所收窄。同时,财务省关于向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文件篡改问题前景不明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股市上涨。

行业方面,13日服务业、制药、零售业等7个板块下跌,其中服务业跌幅超过1%;但海运业大涨3.30%,钢铁板块紧随其后,上涨2.09%,银行业、机械、金属制品等11个板块涨幅也均超1%。

截至13日收盘,日经股指上涨118.46点,收于21778.7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0.84点,收于1729.36点,涨幅0.6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