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云计算板块快速飙升 三五互联等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14:4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下午,受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中国科技云”门户发布的消息影响,云计算板块迅速走强,由跌转涨,泰豪科技、三五互联、荣之联等3股封涨停板,蓝盾股份、太极股份等涨幅居前。

“中国科技云”是基于云计算的国家科研信息化基础设施,被写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发展规划》,并于2017年12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启动建设。

据介绍,中国科技云以中科院优势科技基础设施为基础,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汇聚全国乃至全球信息化优质资源,建设国际一流的云服务环境,形成可信可控、开放融合、智能调度的中国科技云服务体系,面向中科院乃至中国科技界提供科技资源和信息服务,是支撑科技创新、驱动科学发现的战略性、基础性、通用性的重大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

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实施网络资源池、超算资源池和云计算云存储与大数据处理环境的“硬”能力建设,以及信息资源池和软件资源池的“软”能力建设,并同步建设中国科技云门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